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开展零星工程安全巡查 扎牢安全生产“篱笆”

编辑:陶倩2021-04-16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零星工程虽小,但是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违规搭建楼阁等安全隐患却是不容忽视,因此零星工程日常监管不可松懈。福城街道一直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重中之重,为此做了大量的防范工作,积极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巡查过程中,福城街道网格员重点针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无物业管理单位(包括物业管理企业或者房屋管理机构)的零星装修、安装、拆除、外墙清洗等工程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工程是否履行备案手续,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脚手架是否牢固,施工人员是否规范穿戴防滑鞋、安全带、安全头盔等劳保物品,带电作业人员是否使用绝缘手套、绝缘鞋,雨天禁止作业。临边、洞口是否设置防护栏、防护网和警示标志,询问作业人员是否了解作业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对现场排查发现的问题,马上叫停,督促其对照负面清单予以整改,并将相应信息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严防施工事故发生。截至4月15日,已排查消除零星工程安全隐患129宗。

同时,福城网格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依托27个楼长服务站、各工业园区及企业、各物业管理公司将零星工程备案登记制度和防范事故安全知识宣传“到户到人”,提高广大民众的安全意识,防范一线作业人员的违章违规操作行为,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