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112名学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编辑:陶倩2021-04-15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学生参加一分钟跳绳考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昨日上午8:00,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拉开序幕。按照市、区考试工作部署,龙华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14日至21日,为期8天。全区共有40所学校10112名学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325名考生。

昨日上午,市巡考组到新华中学考场巡查指导,对考试组织工作、考场管理模式和监考工作给予充分好评。

为全面组织好龙华区今年中考体育工作,龙华区教育局多次召开中考体育考试考务会和考务工作培训会,详细部署相关工作。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监考队的构成作出了新的调整,采用三个区各20名监考员组成,本区监考员必须回避。

开考首日,记者来到新华中学。当天是中英文实验学校、牛栏前学校、龙丰学校的学生在此考点进行体育考试。记者看到,现场的监考员、工作人员均佩戴胸卡上岗,考前监考员随机抽取当场负责的考试项目。现场的考生按照程序分批有序进入考场,考试前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和身份证共同进行核验身份。

今年是深圳市新中考方案实施第一年,体育考试项目及标准与常年一致,考试成绩纳入中考总分,分值由30分提升至50分。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库包括:200米跑、女生800米跑和男生1000米中长跑、立定跳远、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不限泳姿的100米游泳。“参加中长跑考生明显增加,达到4315人,占42.7%,对考试日程编排和监考人员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和挑战。”龙华中考体育考务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