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观澜校区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编辑:卢东勃2021-04-14 0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参赛同学聚精会神,在游戏中获取知识,增长见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周娟 文/图)4月12日,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观澜校区第一届科技节开幕,本届科技节主题为“青春飞扬灵感,创新点亮人生”。

开幕式以机器人群舞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科技感十足的舞蹈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科技节鼓励大家在活动中玩得开心,学到知识,学习水平、创新能力、探索意识都得到发展。

科技节的第一项活动是班级比赛——“蛋仔保卫战”。同学们开动脑筋,奇思妙想,让鸡蛋从三楼高度掉下而不破。他们有的使用塑料袋做降落伞,有的用报纸将“蛋仔”包裹得严严实实……同学们纷纷呐喊助威,更为那些凝结了智慧的灵巧装置击节赞叹。

除了“蛋仔保卫战”,游园活动上共有17个科技竞赛和趣味展示项目让同学们去探索、比拼,同学们可以凭兴趣自行参与,参与后可获得印章一枚。趣味展示项目如Arduino呼吸灯实验、自然创客作品展出、“不会破的鸡蛋”等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为科技的神奇发出惊叹,在科技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于游戏中获取知识、增长见识。

本届科技节充分体现了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对科技教育的重视,同学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发展了探索意识、培养了创新精神、提升了科学素养,向成为具有深厚学识、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的龙高学子的目标努力奋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