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讲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编辑:陶倩2021-04-14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奋斗学堂”为载体,通过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1日下午,“奋斗学堂”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开讲。

活动设置有“五老”讲师专题分享党课、红色影片观看、“红色手作”DIY等环节,以提高市民对党史的认识,增强党群互动,密切党群关系,促进党群共融。

活动开始前,“五老”和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先参观了“心手相连二十年”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图片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全市各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特色,纷纷表示,从中体会到党对“五老”和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

在“五老”讲师专题分享党课环节,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观湖街道关工委副主任、润城社区关工委主任邵干才讲授“学百年党史铭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深入浅出地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的发展脉络,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伟大。

活动第二阶段,党员群众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红船启航星火初燃》庆祝建党100周年沙画,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红船”——嘉兴南湖上一艘小船如何见证了一段不平凡的历史。

活动结束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奋斗学堂”,以老党员专题分享、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手作、红色光影等创新学习形式,讲好百年奋斗故事,展现龙华人的奋斗风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