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多举措全面推进反诈宣传

编辑:陶倩2021-04-1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熊培化 王宝萍)近日,20余台映射反诈宣传信息及快速出警电话的反诈骗宣传射灯,纷纷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16个工业园与4个小区亮相,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据悉,为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多措并举,打出一系列反诈组合拳。一是全面构建反诈防火墙。该社区联合警区,以“街区网格+红色网格”为依托,以网格员为主力,广泛发动,实地指导社区居民手机下载安装注册激活“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是让反诈宣传视听无死角。该社区投入专门资金,在辖区内16个工业园区、4个住宅小区量身定制,安装反诈宣传播音喇叭16套、宣传射灯20台,让反诈宣传“白天有声音,晚上有灯光”。

三是“家长式”教育常抓不懈。以召开社区平安例会为契机,每月召集辖区规上企业、工业园区、城中村小区物业、酒店和学校近百名负责人参会,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经常性塔式转发、集中训话对员工反诈宣传。

四是抓住少数管住关键。针对企业财务是受骗重灾群体,今年以来,该社区联合警区分三批次,对辖区百人以上中大型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开展专项反诈骗培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