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吹响创文攻坚“集结号”

编辑:陶倩2021-04-13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钟鹏/图)2021年,是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上下一心,社区多条战线积极联动,每周五集中力量、集体出动攻克辖区卫生死角。

据悉,连续三周以来,社区党委班子勤于行走,辖区工业园区边坡、城中村后山、主干道隐秘卫生死角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一次的清洁日都是整整齐齐一群人,哪里不干净就去哪里。近日,社区党委班子在辖区东昇科技园走访中发现一处大型卫生隐患,下午他们就带着各组人手赶来,一群人在危险的边坡上作业,在脏乱的环境中穿行,裤腿划破了、手臂擦伤了,胳膊上全是被咬的蚊子包,内心却是喜悦的,因为经过修整后,这块地变美了,隐患也消除了。在城中村的一处后山上,工作人员发现一个大型废品藏积“窝点”,一摞一摞的泡沫箱就是一颗颗定时炸弹,社区党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去清理,他们深入山头腹地,搜遍角角落落,徒手掏、扒、搬,一趟又一趟将泡沫纸箱徒手搬运出来,藏在山里的安全隐患终于被消除。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社区共清理卫生“顽疾”30余处,垃圾共计40余吨,经过常态化的清理,新和人发现社区慢慢变美了。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以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辖区环境品质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方面继续发力,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用文明行为改变我们生活的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