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资局党支部以史为鉴 加快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

编辑:陶倩2021-04-0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国资局党支部走进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高怡禧/文 吴汉杰/图)昨日下午,区国资局(集资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改革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

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按照改革开放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展厅,展厅中大量照片、场景和实物,生动呈现了广东在改革开放40年的大潮中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的改革历程。参观队伍一行在展馆的多媒体艺术投影、手摇放映机等高仿真虚拟环境互动项目中,更是身临其境体验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生产生活的发展变化。党员们仔细聆听改革故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畅谈感想,分享心得,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能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感受党的历史脉搏,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

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四史”,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此次将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作为区国资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场现场教学活动,旨在引导身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龙华国资系统党员干部,铭记改革开放历史,用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加快推进龙华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化改革推动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接下来,区国资局还将开展一系列注重理论讲授与实境体验有机融合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触及灵魂,引发深思考、深感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