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1-04-0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纪委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龙华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区民政局、司法局、人力资源局、审计局、信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和受邀请列席会议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受邀请参加测评的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

王卫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龙华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肃纪工作。王卫表示,2020年是龙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精心指导下,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王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数字龙华建设起好步至关重要。

王卫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龙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为龙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全市率先完成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工作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20件,立案240宗,着力解决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等等,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队伍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良好风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