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24小时智能图书柜走进珑门名苑小区

编辑:陶倩2021-04-0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4月6日,智能图书柜正式进驻珑门名苑小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涂玉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4月6日,一台智能图书柜入驻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珑门名苑小区,该图书柜可容纳200余册书籍,包含少儿绘本、文学艺术等多种类别。居民可通过手机扫码或者刷脸识别即可完成自助借还,图书柜24小时不打烊,借阅方便。“没想到,开完会没多久,我们小区就有了‘图书馆’,要为社区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点赞!”珑门名苑小区一位业主代表为桔塘社区党委点赞。

这台智能图书柜的进驻,得益于一场“多方联动”圆桌会议。今年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桔塘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3月25日晚,桔塘社区组织珑门名苑小区物业、党支部成员、业主代表、自组织代表召开“多方联动”圆桌会议。

“来参加交流会之前,我们业主自发做了一个问卷调查,有将近80%的业主都希望小区能有一个图书室,我们小区的小孩子人数占了小区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平时孩子们借书要到市图书馆借,很不方便。”在这场圆桌会议上,来参加交流会小区业主崔女士直接抛出了大多数家长关心的问题,希望智能图书柜进驻小区,方便借阅。收到居民的需求反馈后,3月26日,桔塘社区党委马上到珑门名苑进行实地察看,积极链接上级妇联资源,为小区协调安置一台智能图书柜,并于4月6日正式入驻。这一举动让小区业主赞赏不已,“我们的心声得到了重视,问题得到了解决。”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注重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建议意见,努力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