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网格员积极推广反诈骗APP

编辑:陶倩2021-04-08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网格员发动楼栋长积极推广反诈骗APP。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伟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连日来,观湖街道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及“96110”全国反诈电话宣传推广活动,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截至4月6日,观湖街道网格员动员辖区楼栋长、住户、“三小”场所工作人员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80916户,转发塔式微信群2646个,覆盖12万余人。

在宣传推广过程中,网格员组织辖区楼栋长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动员大会,仔细讲解安装该APP的意义和使用方法,鼓励楼栋长协助网格员共同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设点宣传,引导来往的群众扫码及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网格员借助“敲门”行动走访登记的契机,张贴和派发“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单页,通过认真讲解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等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和常见手段,动员辖区住户、“三小”场所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安装注册反诈APP,加强防骗识骗的能力。网格员还通过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单页至微信塔式宣传群及朋友圈,全面营造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