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

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新和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4-07 11: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 徐美丽)3月24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约30人前往坪山区红色阵地开展“学习四史守初心,不忘使命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大家先后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穿行在时间线索中,参观了《前进报社》旧址,随后步入馆内展廊,参观了“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返回敌后,恢复发展”等展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拥有众多珍贵党史文献和革命文物,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每到一处都流连驻足,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

行至鲜红的党旗前,大家排成整齐的队列,党员们仰视鲜红的党旗,所有人举起右手庄严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段誓词每温习一遍都让人心头滚烫,让党员们愈发牢记心中的职责使命,无论未来将面对和何种考验,将时刻铭记这一刻的誓言。在革命烈士碑前,大家肃穆静立,敬献鲜花,聆听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重温东江纵队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重温历史能够让我们不忘来时的路。”联合支部老党员黄诚添第一次参加“四史”学习教育,他说,青年一代要忆苦思甜,要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一场别样的音乐党课,把党员们的心都系在了一起,大家在一起吟唱经典、培根铸魂、追随初心。再次唱起这首歌,70多岁的退伍军人、老党员曹玉树满怀感慨,他说:“上世纪60年代参军的时候我就会唱这首歌了,每次唱都会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今天很感动,这么多人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把这首歌展现出来。我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学习这首歌曲,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场如此“接地气”的党课,不仅提高了自身的音乐素养,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

接下来,新和社区党委将形式多样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