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免费免预约!深圳这片紫色“花海”又开啦,走起

编辑:施冰冰2021-04-07 09: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免费免预约!

早上好!这是第85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气温又上去了,

体感稍热,

不过弱冷空气已经买好

8号到深圳的票

别小看人家,

这回降温和雷阵雨可都安排上了。

根据天气预报,

8-10日我市有降雨过程,

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

出行记得带伞,注意防风。

目前,

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大家无论居家

还是户外都要注意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1-27℃;东风3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今年1-3月,深圳市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税290亿元,同比增长43.56%。据悉,出口退税业务中,制造业占比高达73.82%。其中,先进制造业占58.26%,拉动整体出口退税增长24.57%。

2、一季度深圳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09.5亿千瓦时,同比2020年增长31.5%,同比2019年增长15.1%,实现了电力增长“开门红”。

3、记者获悉,“CHINAPLAS国际橡塑展”正式移师深圳,将以35万平方米的展出规模,开创深圳会展业新高。该展会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4、今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春季高考招生面向广东全省,包括4种形式,即学考招生、“3+证书”招生、自主招生(面向中职生)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招生。其中,学考招生计划3200人,招生专业81个;“3+证书”招生计划1700人,招生专业76个。

5、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数据显示,深圳在全国求职热门城市中排在首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为9195元。

6、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各大公园内的鸢尾花、朱槿、火焰木、夹竹桃等正值花期,市民游客可随时观赏到春日盛景。其中,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已悄然绽放,星星点点,蔓延成紫色花海,仿佛给流花山蒙上了一层神秘且梦幻的薄纱衣。

7、近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一批砗磲手串和象牙制品。经专业机构鉴定,均为濒危动物及其制品。

8、4月6日,《深圳市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试行)》正式施行,以往需由省级人民政府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办理的外国高端人才认定工作可在深圳办理,并且参照“深圳版”标准进行认定。

9、清明假期,深圳全市出动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等共5000余人,走进主要林区、公园、墓园和重点地段开展督查检查,期间发现、整改火险隐患300多处,未发生森林火灾。

10、4月6日,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深圳大学“港澳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和“印度研究中心(试点)”获批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

天下事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2、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对2018年以来已纠正冤错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3、工信部6日通报,WiFi全能助手、手机万年历等60款手机应用软件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将对其进行下架处理。

4、教育部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学校应当建立对学生欺凌、性侵害、性骚扰行为的零容忍处理机制。

5、12426版权监测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短视频原创作者逾九成被侵权。热门电视剧、综艺节目、院线电影是被侵权的“重灾区”。

6、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依法将89名跨境从事涉赌涉诈活动人员所持护照宣布作废,并限制其三年内不准出境。

7、国家邮政局6日对《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寄递企业投入使用的可循环包装物,收件人应在取出内件后将其归还快递员。

8、当地时间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了第一剂来自中国医药集团的新冠灭活疫苗。

9、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6日消息,东努沙登加拉省4日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泥石流等灾害已导致至少128人死亡,超70人失踪。

10、当地时间6日,据朝鲜体育省官网“朝鲜体育”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朝鲜宣布不参加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科技&财经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2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2个基点。

3、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6日正式合并。原中小板上市公司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简称保持不变。

4、古生物学家在内蒙古宁城县发现了1.25亿年前的“宁城中华草”化石,这是迄今世界范围内发现的最早的单子叶植物化石。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