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红色网格强技能化纠纷

编辑:陶倩2021-04-07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洪海燕)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充分依托红色网格服务居民群众机制,邀请专业律师培训红色党建网格小组和居委会成员对居民邻里矛盾纠纷业务技能,促使他们及时化解社区邻里矛盾纠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促进社区的和谐安定。

据了解,在新澜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新澜社区第10网格牵头邀请了龙华区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监督员何律师为新澜社区46个红色党建网格和3个居委会开展“自治小讲堂”矛盾调解增能培训讲座。讲座中,何律师以生活中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发生在社区的邻里纠纷案件,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此次矛盾调解技能培训采取法律知识与举例结合的讲课方式,不仅丰富了社区红色网格、居委会参与调解居民日常纠纷中遇到的法律法规知识,还提升了自身技能,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居民邻里纠纷的快速化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