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园社区整治工业园区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04-07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近期,龙华街道龙园社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用好“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开展辖区工业园区安全隐患整治。

据悉,宝华工业区是龙园社区第一大园区,1986年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约43000平方米。该厂区现有商铺、宿舍楼、公寓共119栋,35间套商铺,因存在众多“三小”场所,成为滋生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乱象的温床,各类隐患难以彻底根除。因此,社区率先在宝华工业区打响专项整治“第一枪”,对该园区厂房、小作坊、旅馆、宿舍、五金加工厂等“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放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排查,全力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守护辖区安全。

自3月中下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至今,龙园社区共整治查封无牌无证小旅馆1家、小作坊1家,整治五金加工场所无防爆装置2处,机械无操作规程1处;收缴黑煤气10瓶、易燃易爆品11瓶;查处违规存放易燃危险化学品1处,开具责令改正告知书4份。社区工作站相关人员表示,将严格落实惩处,将已经查封的小作坊、无证旅馆张贴到“隐患曝光台”,让其他商户引以为戒,共同做好隐患治理工作,防范事故发生。社区坚持“面子”与“里子”一起抓,在清除隐患的同时,组织力量在宝华工业区开展市容乱象、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17处、乱堆放21处、超门线经营14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