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结束

编辑:陶倩2021-04-07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高兴)龙华交警大队开展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近日结束,全区45所幼儿园、中小学的25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今年春季开学前,龙华交警大队召开了“开学第一课”推进部署会,研究并制定宣传活动方案。2月24日至3月24日,龙华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多所幼儿园、中小学现场授交通安全教育课。

授课中,龙华交警大队“宣讲团”聚焦幼儿园、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热点话题,针对学校附近交通环境复杂多变、上学放学路上车流及人流量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且面对复杂交通环境时应变能力差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按幼儿园、中小学低、中、高年级各阶段针对性授课。

“宣讲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涉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引发触动,进而剖析交通事故原因,强调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课件,精心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动员同学们要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同伴、家人。

截至3月31日,龙华交警大队共走进辖区45所幼儿园、中小学,组织开展了45场“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6场家校警志愿者交通安全培训,宣传触达25万名学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