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45名义工参加培训

编辑:陶倩2021-04-02 15: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3月28日,福城章阁社区2021年“义路有你,携手同行”第二期新老义工培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进行,45位义工代表身穿红马甲,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提高自身服务技能。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义工服务礼仪规范、党群阵地值班志愿服务规则、福城共建共治积分银行小程序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并解答参与人员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引导他们掌握服务细节,切实提高居民服务体验感。随后,义工们一起参观社区24小时安心驿站、奋斗者长廊、党群活动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真记录活动场所设备操作重点,为日后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储备知识点。

“我是一名光荣的深圳义工,责任与奉献是我的名字……”培训活动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45名义工全体起立,庄严宣誓,用这种有仪式感的宣誓开启志愿服务之路。余先生刚加入志愿者队伍,谈起加入义工队伍的初心,他这样说:“我刚来深圳时,举目无亲,那段时间得到深圳志愿者的很多暖心帮助。现在我加入章阁义工队,也是想把志愿者的这份大爱精神传递下去。”

据介绍,截至目前,章阁社区注册义工人数累计达2129人,他们活跃在党群阵地值班、爱心农场义卖、周末巡河整治、平安夜巡等,是随处可见的一抹“章阁红”,是守护章阁的一支重要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