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实战化”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编辑:陶倩2021-04-02 15: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鑫 杨晓)为及时、快速、高效、稳妥处置森林火灾,提升森林防灭火一线队伍实战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带来的损失,昨日,龙华街道在三联社区弓村公园举行了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

龙华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消安办)、应急管理办公室(交安办)、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三防)、龙华消防救援站、龙城派出所、市政管理中心(弓村公园管理处)及各社区工作站等单位3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情境是,弓村公园东门附近的山顶平台区域有浓烟升起,护林员在日常巡山时发现火情,随后报告弓村公园管理处,接到火情报告后管理处立刻组织森林火灾义务队伍携带扑火装备赶赴现场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并将火情上报街道森林应急指挥办公室,由指挥办公室对现场火情进行分析研判后启动《龙华街道办事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专业森林火灾救援队伍火速驰援。

救援队伍到达火灾现场后,各小组迅速开启灭火救援模式,疏散安置组设定人员临时安置点,有序疏散群众,并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消防救援组进入火场,开展灭火工作;院前救护组抢救受伤群众,并移送医院进行救治;治安保障组设定安全区域、布置警戒线,疏导交通,维持现场秩序。1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伤员”也得到及时救治。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把《龙华街道办事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各项科目“实战化”,提高了街道辖区林地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也为街道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安全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