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到红色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02 15: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徐美丽/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组织30名党员前往坪山区红色阵地开展“学习四史守初心,不忘使命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先后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穿行在时间线中,参观前进报社旧址,步入馆内展廊,参观“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返回敌后,恢复发展”等展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拥有众多珍贵党史文献和革命文物,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眼看展示的革命文物,耳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每到一处,参观学习人员都听得认真,有党员感慨:“这些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仿佛就在眼前,激励着我们继承和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行至鲜红的党旗前,大家排成整齐的队列,党员们仰视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读誓词,这段誓词每温习一遍都让人心头滚烫,让党员们愈发牢记心中的职责使命,无论未来面对何种考验,将时刻铭记这一刻的誓言。在革命烈士碑前,大家肃穆静立,敬献鲜花,聆听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