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1-04-01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宇)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昨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辖区篮球场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实地演练及各项体验活动,帮助居民切实增强火灾情况下的逃生、自救、疏散能力。

演练现场分为两个环节,共吸引70余名群众参加。结合社区出租屋较多、外来人口倒挂的实际情况,大富社区选取一间出租屋作为演练场所模拟火灾现场,在火情发生时引导群众有序疏散、捂好口鼻,按照安全通道指引方向撤离现场。过程中现场紧张有序,参与居民顺利到达安全点,并在演练中了解到出租屋可能存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隐患,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随后,在大富篮球场进行消防器材实操,邀请消防分队专业人员现场教学,面对火情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现场讲解及操作示范,现场群众学会了火情应急处置方法,一旦发生火情,可通过前期处置有效控制火情扩大。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大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居民深刻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也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