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至于吗?豆瓣用户差评书籍后被举报至学校 我们还有批评的权利吗?

编辑:施冰冰2021-04-01 08: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近日,一名豆瓣用户因评论书籍《休战》译者“机翻痕迹太重”。译者韩烨表示,“机翻”如此说法近乎人身攻击。一名自称韩烨好友的网友A将差评用户举报至学校。

网友评论

网友:宽松的氛围真的很重要

近两年,观众、读者都越来越难了,面对各种“取消差评”的要求,我们常常放弃了批评的权利。

刚开始是淘宝差评,商家挨个打电话,夺命连环call,用户想着“一个差评下去人家店铺确实挺伤的,加上对方往往拿出红包优惠券,蛮有诚意的,算了吧”;后来,是外卖和滴滴差评,小哥打电话求取消,用户琢磨着“他们赚辛苦钱确实挺难,也算了吧”;再后来,电影作品和明星也这样,只要有人说明星不好电影不好,粉丝要来怼黑粉,观众怕热麻烦,也说算了……

由此可见,目前各个平台对于差评越来越重视,差评的权重影响也越来越大,往往直接影响排名。

但对于观众,读者,用户们来说,我们是不是越来越没有批评的权力了?

知名评论人:这是双方的悲剧

知名评论人石述思表示,用这样的方式对待批评,是双方的悲剧。希望文体领域保持更宽松的氛围,只有充分的意见表达文艺创作才有进步的可能。

深圳新闻网综合 北晚新视觉 四川工人日报 沸点视频 网友评论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