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季度创文专项测评结果出炉

编辑:陶倩2021-04-01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日前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按照国家和省市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2021年第一季度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专项测评。

本次测评围绕《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从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公益行动四个方面开展测评,以实地考察的方式,共测评36类实地考察场所的1377个点位。测评结果于近日出炉,福城街道得分96.29分,为六个街道中最高。测评显示全区在公共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广告覆盖、消防设施完善和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

从各街道测评结果来看,福城街道总体得分相对较高,为96.29分,其次是观湖街道94.71分、观澜街道93.81分、大浪街道92.80分、龙华街道92.76分、民治街道92.57分。

各街道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社区和主次干道。其中,社区内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环境卫生不整洁、杂物堆放、乱扔垃圾、公益广告陈旧破损等问题较多。主次干道问题主要表现为违章停车、未运用多种形式展示未成年人主题公益广告、小广告乱张贴、非机动车道破损等。

本次测评中涉及责任单位共14个。其中,龙华区消防大队、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的问题数量相对较多,区应急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个责任单位则未发现明显问题。

测评显示,第一季度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测评得分为93.56分。其中,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和公益行动三方面问题较多,公共环境问题占比39.85%,公共秩序发现问题占比31.27%,公益行动发现问题占比28.67%。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