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强化“街区+红色网格”工作

编辑:陶倩2021-04-01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舒婷)近日,为巩固和深化基层治理,推行“街区+红色网格”改革创新,观澜街道黎光社区根据观澜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结合社区实际,以七大街区为依托,整合红色网格资源,强化“街区+红色网格”治理工作。

动员部署,强化红色力量。该社区党委为充分发挥红色队伍作用,社区各街长有条不紊召开“街区+红色网格”专题会议,会上明确服务队构架、工作机制及工作职责,交流“六上门”工作服务的安排,围绕中心任务,深入联系群众,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精神。

深入开展服务,吹响党建“冲锋号”。各街长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载体,通过多举措安排开展活动:组织网格走访,关爱困难户。各街长通过组织红色网格员、基础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开展对“六上门”联户人员走访,主要与群众联络感情,了解联系户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收集联户对象需求,宣传社区政策,同时送去党的关爱与问候。

后续,红色服务队会针对居民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定期进行回访,切实解决联户对象的“急难愁”问题;整治市容环境,保障清洁保质。各街长结合社区重点工作,每天定时定点,以问题为导向,带领网格内人员重点整治园区、市场、垃圾转运站、公厕市容环境卫生,从“背街小巷整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落实店铺门前三包”等方面开展综合治理,加大力度巡查片区市容环境卫生,全力推动环境治理;排查网格隐患,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黎光社区街长带队全面排查网格内“三小”场所、出租屋、企业等,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让其整改;对于无法现场整改的,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有效抑制辖区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