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助力消除交通堵点 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2021-04-01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李薇)交通建设是民生事,也是民心事。道路拥堵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还会加剧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空气,关系社会公共利益。自2020年7月起,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开展道路交通堵塞的专项监督工作,以交通堵塞加剧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空气为突破口,找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力点,主动介入交通治理,推动相关行政机关治理交通堵点、乱点、危点。

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区人大代表的支持下,对前期整改的道路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尤其是对于一些涉及重大工程项目的“老大难”交通问题,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持续跟进,督促整改落实不松懈。

在民丰路某路段,人行道有一块大面积凸出的路面,占用了机动车道,极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而且存在安全隐患。针对相关问题,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近期与区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前往现场视察,各方在现场进行研判,已形成初步整改措施和方案,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整改。

龙华大道的行人隔离岛普遍较窄,龙华大道人流和非机动车流较大,经常会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因为等红灯停在路中心的隔离岛上,但受限于隔离岛面积小,往往会挤到隔离岛周边的机动车道上,造成交通拥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对此,相关职能部门已对路口红绿灯进行优化调整,在高峰期采用行人一次过街通行模式,减少行人在二次过街岛驻留的几率。另一方面,由于龙华大道(布龙路—梅林关段)景观提升工程正在推进,相关职能部门也借此机会,根据2021年2月1日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视察确定的意见,对沿线渠化岛和二次过街岛进行降坡优化处理。

章阁天桥十字路口是福城街道的交通要道,外环高速碰接桂平路后,从桂平路转上章阁路的车流量大幅增加,而且附近的渣土场将投入使用,每天过往的泥头车会大幅增加,很可能加剧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也对此一直关注。近日,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关于缓解章阁天桥道路交通堵塞问题视察暨座谈活动,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受邀参加,各方在座谈环节初步形成了整改方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