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00元能买啥?2件衣服、4个包、1条裤子1双鞋……咋做到的?

编辑:陈苏雅2021-03-31 09:33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00元究竟能买到什么?前不久,记者在义乌五爱库存市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陆菁告诉记者,库存市场的迅速变化从消费端来看,带动了一大批的就业;从生产方面看,也正在带动国内产品设计、原材料、生产制造等产业链的发展。

【半小时观察】小库存里的经济大变局

尾货市场的火爆像一面镜子投射出了中国经济近期发生的变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许多外贸企业产品出口受阻,转而掉头开发国内市场,开始了外循环向内循环的转换,而在这一年,一向面向海外的大宗尾货,也开始化整为零,多头出击,打开了国内市场。从另一方面看,如今尾货市场热卖的,不再仅仅是搓堆儿处理的地摊儿货,一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商品开始受到人们的青睐。

2020年底,商务部对国内近五千家外贸企业进行了调查,近半数为国外代工的企业开始建立品牌意识,根据国民需求生产销售优质产品。中国经济正在由追求数量向追求品质转变,由此引发的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正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