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义工相聚谈心话发展

编辑:陶倩2021-03-3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思婷)去年,民治街道上芬社区成立了一支由骨干义工为核心的义工管理委员会,形成了以党委为核心的社区骨干义工队伍。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已注册义工721人,其中服务100小时以上的骨干义工有105人,60小时以上的优秀义工有122人,服务10小时以上的义工有220人等。

为加强义工交流,发挥团队特色,增强团队凝聚力。在上芬社区党委支持下,3月29日,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一季度义工团建活动。活动以美食制作开场,组员之间分工合作,从擀饺子皮-饺子馅-包饺子-煮饺子,发挥各自特长,互相学习,制作成各式各样的饺子。有的义工发挥创造力,利用现场其余的材料,现场制作成糯米糍和煎饼,完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品尝着劳动的成果,社工向义工队伍总结上一阶段的工作,介绍接下来的计划。记者了解到,上芬社区通过“乐志愿”项目,探索服务时长积分兑换奖励机制,同时还将成立义工巡逻队。现场,义工也畅所欲言,讨论义工队伍的管理制度,如何更好发挥义工的特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