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试点中探索新路 形成龙华治理模式

编辑:陶倩2021-03-3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林学友)3月30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防控轻生行为工作会议,对龙华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法院、龙华街道、福城街道等单位就2020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亮点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作详细介绍。

马里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行动路径,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主动防控化解市域风险,创新社会治理手段,把试点工作做实做细;要把握重点、靠实责任、胸怀全局、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以务实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试点中探索新路,树立龙华区社会治理特色品牌,形成龙华治理模式。

马里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控轻生行为工作,要按照防控轻生行为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巡查发现预警管控、心理健康问题干预、重点人群救济帮扶、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做到全面细致排查、严格到位防控、及时有效干预,切实降低轻生数量,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区纪委监委、区委(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局等42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