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大件废旧家具去哪儿了?记者带你探秘废旧家具如何变废为宝

编辑:郑晓鹏2021-03-30 09:3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垃圾分类是当下的热点话题。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家中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去哪儿了?如何处置?如何实现回收再利用?近日,深晚记者走进深圳一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现,经过处置的家具可以实现变废为宝。

原标题 大件废旧家具去哪儿了?记者带你探秘废旧家具如何变废为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实习生 房亚星/文 受访单位供图)垃圾分类是当下的热点话题。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家中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去哪儿了?如何处置?如何实现回收再利用?近日,深晚记者走进深圳一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现,经过处置的家具可以实现变废为宝。

▲工作人员正在拆解大件废旧家具。

3月27日,深晚记者在福田区一间家具回收车间门口看到,一辆辆新能源家具回收车正有序地驶向厂区。此时,佩戴安全帽、口罩,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将一堆堆杂乱的废旧家具进行拆解分类处理。历经几道工序,原本破旧的布碎床垫变成了可回收甚至再利用的"棉絮状"产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拆解物金属、木料、海绵等可再生原料由其下游厂家进行回收利用,整张床垫则运往床垫破碎机进行破碎处置。

▲废旧床垫经过处理变成了可回收再利用的"棉絮状"产品。

该家具回收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厂区主要负责对废旧家具进行无害化处理、回收分拣、运输等。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可以将二手家具投放在所在小区的垃圾投放点,由物业工作人员向家具处理厂进行回收预约。厂区工作人员会前往预约的垃圾投放点,将废旧家具收集运回,并按照标准流程,对废旧家具进行处理。工作人员如果发现可以二次利用的家具,会将其分类后运往二手交易市场。目前,微信小程序体验版"二手大件易"已上线。市民可以在上述小程序中预约,交易二手家具。

▲工作人员在某小区垃圾投放点回收大件家具。

3月27日,深晚记者在福田区一间家具回收车间还看到,工作人员还对废旧家具拆解下来的木制品进行分类,现场充满"科技 +环保"的绿色气息。

"这堆废弃的木制品,经过专业处理后,会被送往电厂,进行回收再利用。"该厂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发展,填埋场或将无法承受海量垃圾。该厂正考虑扩大厂区规模,引进新型高效的设备,进一步提升废旧家具的资源利用率,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为深圳创建"无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