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监所:党建引领送法规 志愿服务助发展

编辑:陶倩2021-03-30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队伍到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党建引领上门送法规”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秋芷 魏瑕 文/图)3月26日,龙华区卫监所党政领导班子带队,部分党员参与,组建起一支志愿者队伍。在民治街道片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到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党建引领上门送法规”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卫生监督所广大党员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自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正式施行,其中涉及医疗部分的法律法规有11条。借此志愿者活动,龙华卫监所志愿者队伍主动上门讲民法,给机构宣贯新规。区卫监所党员代表对其进行充分细致的解读,正确引导社会办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要以医德为本、以技术为宗、以管理为矩,恪守本分。

除了上门宣讲,志愿者队伍还入户听诉求,为医护答疑解惑。活动中,据相关医护人员反映,在开展工作时,存在预检分诊点信息登记人员配合度不高、医疗机构监管信息化平台操作不够人性化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志愿者一行当即给予针对性回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也表示会在工作会议中作进一步讨论后再答复,实现诉求“事事有回应”,共同促进医疗机构平稳发展。

据介绍,目前,由区卫监所牵头成立的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党总支已有党员35名,区卫监所党总支也将继续畅通社会办医疗机构党组织发展党员通道,不断发掘社会办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中的优秀人才,扩大党员队伍的影响力,促进医疗机构与党建工作的深入融合。未来,通过党建引领、政策引导,结合座谈问询等方式,区卫监所充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真正以党建引领社会办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接下来,区卫监所党总支将按已定方案,每个季度定期开展相关志愿者服务,确保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实效,绝不“走过场”“搞形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