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三步工作法”精准助力企业上市腾飞

编辑:陶倩2021-03-30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随着通业科技上市,目前全区上市企业已达27家。

昨日在深交所举行的通业科技创业板上市敲钟仪式上,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与企业方一道,为该企业创业板上市敲钟。开市宝钟钟声洪亮,催人奋进,敲响的不只是通业科技上市的钟声,也是龙华今年上市企业“开门红”的乐章,是上市企业“龙华队”接续跑的强音!

区内上市企业最高资助500万元

通业科技成功上市进入资本市场,始终绕不开的是龙华区对企业上市的培育和服务。从上市准备阶段开始,通业科技一路得到了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使得企业的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得到协调解决,为最终成功上市筑牢了基础。

通业科技的上市可以说是龙华培育上市企业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按照“发现一批、培育一批、成熟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

培育上市企业,龙华自有一套章法。通过大力推行“梯度动态培育”“主动靠前服务”“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工作法,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进行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在改制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难题,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同时,出台了专门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对区内上市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

一方面,对上市储备企业,龙华区通过多方联动培育支持企业挂牌、上市。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等有关部门,通过举办“走进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解读”“上市企业座谈会”“上市储备企业专项培训”“投融资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加快推进区内上市储备企业上市步伐;建立梯度上市企业动态培育库,走访调研并梳理出重点上市储备企业名单,实施动态管理;另一方面,全方位解决上市企业诉求,大力推行“主动靠前服务”“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工作法,为企业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协调解决股权投资需求,为企业提供金融配套服务,增强企业上市信心。

今年拟新增上市企业十家

数据的变化是最有力的佐证。“十三五”期间,龙华上市企业增长近3倍,特别是去年,有方科技、杰美特、宝明科技、海目星、稳健医疗、翔丰华6家企业成功上市,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华阳国际1家上市企业,实现新增上市企业7家,新增数量创历年最好成绩。

如今的龙华已成为一座动力澎湃的创新之城。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龙华在做优服务抓项目促招商方面,对上市企业提出了更高目标——新增上市企业10家。随着通业科技上市,以及年初新引入翰宇药业和捷顺科技两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今年已新增三家上市企业,全区上市企业达27家。同时,辖区多家企业已在交易所排队,另有40家上市储备企业已完成股改,上市企业服务及上市重点企业培育工作正有序推动。

作为上市企业培育和服务的主管部门,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培育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上市后备队伍,当好企业“贴心人”,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构建常态化培育服务机制,深化推行“梯度动态培育”“主动靠前服务”“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等工作方法,为企业匹配全生命周期上市及金融配套服务,增强企业上市信心,让龙华成为企业培育上市的沃土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雁冰/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