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跨境司机身份证丢失 龙华户政民警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陶倩2021-03-30 0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飞鹏)3月25日,龙华公安分局民警在隔离酒店进行例行检查时,得知一名跨境司机身份证丢失急需补办,通过进一步交谈了解到,跨境司机钟先生来自广西,身份证不小心遗失,但家里的孩子急需其身份证办理入学手续,出于防疫安全考虑,又无法到户政大厅现场办理。民警随即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分局户政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了解情况后,户政部门立即着手帮钟先生解决难题。

为了降低风险隐患,分局户政民警群策群力,联系到隔离酒店附近的派出所警务室为钟先生采集身份信息,安排好场地后,工作人员即刻携带办理户籍需要的采集仪、打印机、照相仪器等设备到警务室安装调试,做好充分的硬件准备。

根据跨境货车司机健康管理工作要求,对跨境司机的活动路线需严格管理,为了确保安全,户政民警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并邀请辖区社区防控小组对警务室事前事后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一切准备就绪,3月26日上午,钟先生到达现场后,通过人像、指纹采集,身份确认、上传系统,仅仅几分钟的时间,钟先生就完成了办理的所有流程,拿到了身份证办理回执。离开时,钟先生激动地说:“没想到速度那么快,感谢龙华公安为我解决了‘大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