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协助湛江民警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陶倩2021-03-15 22: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基础网格员协助湛江吴川民警在出租屋内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3月12日下午,樟坑径社区网格员小张接到社区民警通知,要求协助吴川民警核查一名涉命案犯罪嫌疑人。根据民警提供的线索,网格员小张通过PDA人口信息采集系统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住所,随后民警敲定抓捕方案,决定以信息核查日常走访的形式作为突破口。网格员小张和小黄以人口回访为由,敲开上围工业区二巷某出租屋,再次认真核对屋内人员身份信息,确认此人正是吴川市民警需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后,网格员小张立即电话通知在楼梯伏击的社区民警及吴川市民警,民警收到网格员发出的信号后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移交吴川市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针对节后人员变动频繁的情况,观湖街道网格员加大辖区人口信息采集核实力度,加强“警网联动”,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和工厂宿舍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为辖区居民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