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3年新改建公厕2700多所

编辑:施冰冰2021-03-15 10:3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远看似一座小型公共建筑,外观颇具设计感,周边花草点缀,近看才知竟是公厕,走近内部,没有异味,倒是有音乐和景观。

▲位于福田区笔架山公园旁的小型公共洗手间

▲福田区儿童乐园公厕母婴室

原标题:远看是景色 近看是公厕

深圳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3年新改建公厕2700多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文/图)远看似一座小型公共建筑,外观颇具设计感,周边花草点缀,近看才知竟是公厕,走近内部,没有异味,倒是有音乐和景观。越来越多类似的公厕出现在深圳街头,颠覆传统公厕的形象。市民们由衷感叹,曾经闻着臭味找厕所,如今,干净整洁的公厕再也不难找。

一间公厕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小小一方天地映照出了城市文明和幸福感。2018年以来,深圳高标准推进“厕所革命”行动,3年多以来,全市新建公厕356座,改造提升2405座,一座座新公厕设计新颖、环境优美、人性化设施齐备,充满智能化、科技范。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