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1-03-15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露萍 王庆爽)疫情防控不仅要人防,更要科学防。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守护人民健康安全,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在辖区放马埔新村、赤花岭新村、贵湖塘新村、贵湖塘北区、为盛百货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小区、城中村和商超防疫卡点配备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该设备能够直观看清每位检测人员的体温数值,还有高温报警灯声音提示,帮助快速筛查体温不正常人员。

此外,桂花社区工作站还投入使用自动测温人脸识别通道闸,能准确检测人体温度、统计人员进出数据、检测出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这些智能体温检测系统不仅大大提升了人员进出监测效果,更加便利社区居民的出行生活,而且有效减少了测温人员的工作量,让工作人员可以调配到更紧缺的岗位,同时也避免了测温工作人员与进出人员的近距离接触,降低了传染风险。自动测温人脸识别通道闸的使用,体现了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为智慧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为疫情防控赋能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