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人大代表:进一步完善龙华河碧道建设方案

编辑:陶倩2021-03-15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颜佳佳)近日,龙华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前往龙华河碧道示范段方案现场开展视察活动。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就依托龙华河两岸有利地形,建设生态休闲、文化创意、景观游览、产业经济等综合功能的特色碧道线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此次专题视察的龙华河示范段区域与外部路网连接密切,公共交通接驳点位较为密集,交通辐射能力较强,可将龙华文化体育中心作为滨水目的地型核心节点,以幸福城、星河ICO等节点作为沿河活力点,以此段碧道作为慢行串联轴,吸引居民、游客前往游览,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该段碧道总长约530米,设计结合周边居住用地人群需求,融入适老空间、儿童乐园、景观漫步道等功能性空间,打造社区活力带;同时,结合党建文化,以党群驿站为特色节点,打造展示党建文化、丰富辖区百姓生活的生态空间,为“绿水碧道”注入新动能,将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建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

视察过程中,辖区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建议项目建设方进一步完善龙华河两岸碧道建设方案,倾听群众呼声,优化沿河步行系统被停车等多种干扰因素;进一步做好相关宣传,强化与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汇聚多方力量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争取全方位提升龙华河景观,构建沿河街景花园、休闲地带和文化长廊,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城市精品,为辖区居民提供“网红”打卡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