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招第二周,应届毕业生人才市场更火热!求职人数同比增速143.1%

编辑:施冰冰2021-03-12 09:5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春节后招聘求职市场逐渐升温。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二期)》获悉,春节后第二周,应届毕业生招聘求职两旺,更加火热。房地产与互联网为应届生需求大户,中介服务、教育培训更偏好职场萌新。

原标题:春招第二周,应届毕业生人才市场更火热!应届生求职人数同比增速143.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春节后招聘求职市场逐渐升温。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二期)》获悉,春节后第二周,应届毕业生招聘求职两旺,更加火热。房地产与互联网为应届生需求大户,中介服务、教育培训更偏好职场萌新。

据智联招聘统计,聚焦应届生就业市场情况,春节后第二周,应届生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速121.1%,企业纷纷开放更多岗位机会以吸收新鲜血液;同时,随着考研成绩公布,更多应届生流向就业市场,同时间内应届生求职行为更为踊跃,求职人数同比增速143.1%。

节后第二周,应届生招聘需求规模前10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招聘需求最为旺盛,招聘职位数占比均为12.2%。其次是中介服务(10.4%)和教育/培训/院校(9.8%),这两个行业对年轻人才的需求更高,面向应届生的职位数分别较招聘市场总体水平高出6.7和2.5个百分点。其中,涵盖K12教育、职业培训等多方面的在线教育自疫情以来就热度不减,带动教培行业整体招聘需求旺盛。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