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网格员有效解决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

编辑:陶倩2021-03-12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请挪走出租屋门口的鞋架。”“请不要将婴儿车摆放在楼梯口。”……近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层层“扫楼”,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全面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全力确保民治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可控。

据悉,为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社区网格员实行责任制,以网格为单元,对辖区“三小”场所、城中村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存在占用、堵塞、封闭逃生通道等隐患问题,及时告知业主或承租人进行整改;无法整改的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并建立隐患台账。值得一提的是,网格员在这次行动中,一边排查隐患,一边开展宣传教育。他们利用每一次上门与居民接触的机会,化身“防灾卫士”,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剖析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意识。

截至目前,已排查城中村出租屋50余栋,“三小”场所800余处,发现和协助整改出租屋过道被占用1000余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12处,放置消防设施位置整改5处,整改其余消防隐患23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