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红色网格”强化基层治理

编辑:陶倩2021-03-1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金凤 王庆爽)近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在工作站一楼门口开展红色网格暨环境清洁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库坑社区红色网格各街区长带队,分别到“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开展走访入户、环境清洁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悉,库坑社区坚持“快+精+暖”三字诀推进红色网格建设工作。“快”动作,红色网格迅速行动。库坑社区街区长带领网格内工作人员“穿梭”在各城中村的小街小巷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50处、乱堆放21处,清理垃圾0.8吨;“精”排查,红色网格除隐患。库坑社区街区长带领网格内工作人员精准排查公共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对所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整改,对无法现场整改的隐患,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全力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暖”服务,红色网格走访入户。库坑社区街区长组织网格内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派发廉政监督卡,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同时,带着真情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所需,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接下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为载体,以服务为宗旨,按照“一网格一支部”原则,继续推进构建“红色网格”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百姓需求出发,各红色网格党支部清楚明确网格任务,让小网格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中发挥大作用,不断推动党的工作向基层延伸、在末端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