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喜讯!龙华的“她们”上榜了

编辑:陶倩2021-03-12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民新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郑阳。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陈欣 通讯员 廖静文 王建荣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建荣)近日,全国妇联、省妇联公布一批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名单,龙华的“她们”上榜了!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龙华区社区工作者郑阳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秉承“让病人安全和满意”的服务宗旨和巾帼建功目标,年均承担约70万人次妇科诊疗及计生服务,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该科作为深圳首批国家级腹腔镜培训基地,开展单孔腹腔镜、经阴式手术在内的微创高难度三、四级手术治疗占97%;优化优质诊疗和护理服务,成功挽救羊水栓塞、心脏骤停等危急重症患者生命;高频次举办专家进社区、健教进企业、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传播女性防癌和青春期、围绝经期等健康知识;针对环扎术后、肿瘤术后等人群,组建“环宝圈”“葡萄圈”“巧克力圈”等病友群,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该科室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先后选派6批共6名高学历、高职称医疗队员支援广西凤山、新疆喀什、西藏灵芝、广东河源等地,涌现了许多巾帼建功感人事例。这支队伍中,有为扶贫地医院打造妇科微创品牌的徐咏莲、组建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的梁秀文、治愈多例妇科肿瘤等疑难疾病的王伶俐、奔赴县乡开展“两癌”筛查的夏伟兰……一个个“巾帼天使”远赴他乡,带去的不仅仅是先进的技术,更是生命的希望和人间的大爱。

扎根基层14年的郑阳,既是基层“老兵”,又时刻保持社区“新人”心态,注重提升个人能力,获得社会工作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资格证书;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党建时,她参与了汇报工作,获得广泛好评;北站社区“党建+科技+治理”龙华模式被作为广东省2020数字政府改革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疫情期间链接资源,推动“党员+共享会”志愿者、物业管家跑腿服务上线,统筹做好辖区超百人B类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居家隔离期。社区工作虽然零散复杂,但居民的认可让她有满满的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