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忧患 重演练 大浪街道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1-03-11 21: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陈泓)为做好跨境货车司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规范跨境货车司机核酸筛查阳性人员处置流程,近日,大浪街道在新百丽工业园区举行了“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以此来提升防疫专职人员遇到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及时有效处置事件的能力。

演练现场情景。

演练现场情景为模拟一辆跨境货车进入大浪街道新百丽工业园跨境货物作业点停车场时,作业点防疫专职人员发现司机体温过高,并出现其他异常症状后,立即引导该名司机到应急隔离室进行观察,并对现场警戒、消杀,同时上报由社区民警、社康医生、社区网格员组成的社区三人组,一场轰轰烈烈的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综合演练由此拉开序幕。当天的演练结合实际案例,以现场实际操作应用为重点,通过模拟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的发生、发展,真实再现疫情监测、信息上报、人员管控、资源调度、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信息发布各个环节的场景和过程,真实的检验和锻炼了街道疫情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能力。

演练现场情景。

据了解,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香港疫情也未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复杂期,跨境货物作业点全体工作人员应以演练为契机,让预案演练成为疫情防控的“练兵场”和“大考场”,真正做到在战时来临时,不慌不忙,得心应手,操作自如。演练活动在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并提升了街道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也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实战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