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上班雨来了!降温正在配送中…

编辑:孙逊2021-03-04 09:48内容来源:晶报APP

新闻提要

从市气象局的数据显示,2020/2021年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深圳平均气温17.3℃,较气候平均值(16.2℃)偏高1.1℃,较去年(强暖冬)平均值偏低0.8℃。

小伙伴们~早上好呀!

深圳的冬天已经过去了,是不是很多人感受到去年的冬天比较冷呢?但是告诉你哦,刚刚过去的冬天的平均气温是近五年第4高,达到弱暖冬标准哦~

从市气象局的数据显示,2020/2021年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深圳平均气温17.3℃,较气候平均值(16.2℃)偏高1.1℃,较去年(强暖冬)平均值偏低0.8℃。

春节过后,我们感受了几天温暖如春的天气之后,冷空气就连续报到,这两天深圳虽然持续阴雨,但是心情要充满阳光哦~

今天通勤高峰时段,未来2-3小时我市阴天有小雨,雨时能见度较低,请大家注意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安全驾驶!

具体天气预报:

我市今天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8-21℃;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75%-100%。

看这一周的天气,小太阳一直害羞不露头~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好雨伞,适时添加衣物,以免受凉。

不止深圳,近期南方大部分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降雨。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3日夜间至6日,南方地区有一轮降水过程,江淮西部、贵州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局地有暴雨。5日到6日江南至华南将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

不仅有强对流天气,在广西南部5日还将有回南天!

广东的小伙伴们紧张了~深圳呢?会出现回南天情况吗?

答案是不用担心!未来一段时间,广东冷空气频繁,不会出现明显的气温回升,回南天不会太过明显,最近还是以雨雾天气为主。

这个回南天究竟有多可怕?怎么会让大家如此紧张?来来来~我们感受一下▼

紧张到墙壁都出汗啦!衣服想晾干都难!

网友们对回南天也是恨得牙痒痒▼

一般出现回南天现象需要两个条件:首先要持续3天以上的日平均气温低于14℃,另外就是气温突然变暖并且湿度加大。

这就像在北方,走进一个干燥寒冷的浴室,猛然把热水开到最大,不久浴室顶棚和四壁就会有水滴形成。回南天防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否则水汽就会侵入屋里。

天气小助手:

每天早上对于妈妈们都是一场硬仗,手忙脚乱的准备一家人的早餐,给小神兽们做上学的准备,匆匆忙忙地送小朋友们上学。

小编告诉家长们一个“出行小助手”——关注深圳天气,设置预警铃服务,就可以安心知道哪些天气情况下是可以延迟上学,不必手忙脚乱啦!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