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线上直播课促居民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21-03-0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从容不迫是一种竞争力,能停下来是一种‘积蓄’,也是一种挑战。”电脑前,学员们在舒缓轻柔的音乐中,跟随老师的指导调整呼吸、放松情绪。这是民治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开展的“心在春风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关爱心灵成长活动的一个场景,通过线上直播课为辖区居民搭建心理解压、疏导和提升自我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线上课程内容相当丰富,有青工减压,亲密关系提升等关怀类课程,也有职业规划等专业课程,还有家庭教育课程。一系列课程,将帮助辖区居民提升自我,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日前,在“自强不息,‘职’争朝夕”民治青工职业规划线上直播课上,老师从认知、态度、知识和技能四个层面讲起,引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大我”和“小我”的概念。在引导学员认知自我环节,老师通过课堂小练习引发大家对自身优劣势的思考。而在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环节,老师介绍了职业规划发展四大阶段,以及职业规划设计三维度,并提出职业规划实现的有效途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课上,老师听完学员对职业规划的分享后,也动情鼓励大家,“你决定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让我们做有规划的人,提前扬起风帆,在未来的海洋里自由地远航。”

据介绍,接下来还有非暴力沟通技巧、情绪管理技巧、亲子教育等课程,每周三、周六晚上7点30分准时开课,感兴趣的居民可以通过关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的直播间二维码,一起学习充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