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组织“家校警”义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21-03-0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曾雪丽)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家校警”义工的业务能力,3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交警中队联合大浪街道交安办组织大浪街道各学校“家校警”家长义工代表及学校安全负责人,在大浪会堂开展“家校警”义工交通安全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家长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提高交通文明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重点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培训课上,民警首先向家长们强调了精通交通劝导业务能力对于学生出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甚至是对整个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随后,民警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旗语及哨子的正确使用方式,引导全体义工在义工活动开展期间使用文明劝导用语,并提出要把宣传教育、安全出行提示、安全叮嘱融入到路面工作中去,采取“边执勤、边宣传”的宣传教育方式,带动家长及学生带头守法,参与事故预防,保学生安全出行。

紧接着,民警结合PPT,通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让家长和学校工作人员充分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要求大家充分吸取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中的教训,特别是学校安全负责人,要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培训方案,以学校为主体,由学生带动家长,小手拉大手,努力形成长久有效的安全机制。

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家校警”义工交通安全培训,深入辖区学校,加强“家校警”义工业务能力培训工作,持续推进“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建设,同时结合“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保障学生在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