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景点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编辑:陶倩2021-03-02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26日,区安委办督查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观澜山水田园、大地艺术生态园、为盛百货等旅游景点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上述场所节后开工的游乐设施安全状况、消防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消防疏散通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值守、特种设备维护保养、用水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及“一线三排”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强化行业领域的安全防控。

经过现场突击检查,旅游景点及人密场所均未组织开展大型游乐活动;并已按照要求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检验。但上述场所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在观澜山水田园,水上乐园员工通道安全出口处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和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存在游乐场所杂物间内使用燃气做饭等问题。在大地生态艺术园,游乐场监控室、卡奇嘉年华小店内移动排插未连接地线,宴会厅操作间安全出口处安装的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指示方向错误。在为盛百货,消防控制室内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存在故障,未及时处理;2楼一处空调机房安全出口门内填充物为泡沫彩钢板材质,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立行立改;要对场所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特别是消防设施设备,要查漏补缺和及时整改,确保经营场所安全运行。区安委办要求相关单位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一线三排”等工作机制的要求,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加大全区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建立和完善相关台账资料,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