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专项行动严查“三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03-02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春节过后,龙华辖区“三小”餐饮场所陆续开业,按照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深刻吸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规范餐饮场所用气安全,落实节后开工相关要求,预防燃气安全事故,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三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区安委办制定检查指引,要求住建、城管、市监、消防等部门和街道按照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严查“三小”餐饮场所是否落实燃气安全“四个严禁”,督促燃气使用场所购买、使用合法燃气,并与合法供气企业签订安全供气合同;要加大对非法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对辖区燃气灶、减压阀、软管等燃气使用设施设备的销售门店、生产企业开展检查,对销售、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依法“追链条”打击。通过“以查代宣”,全面督促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和遏制“三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区安委办还派出4个督查组,对各街道相关社区雷霆除患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截至当日行动结束,全区共出动1152人,检查“三小”餐饮场所1252家次。其中,发现气瓶超量存储152家,不合格气瓶54个;发现不合格软管17条,超过2米的软管41条,软管老化、穿墙未保护43处;发现经营场所未安装、未启用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51家;发现不合格灶具17个;暂扣气瓶45个;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1106份;拟立案处罚“三小”餐饮场所17家,停业整顿3家。

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三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和餐饮行业落实安全供气和用气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和遏制“三小”餐饮场所燃气事故的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