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今年将开工建设!龙华这块闲置空地已纳入城市更新规划

编辑:2021-02-18 15:34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建成后含公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约1500平方米

居住在龙华的市民

时刻都希望龙华能变得更美、更有活力和朝气

而这一切

离不开合理、科学的城市项目规划

也离不开各种基础设施

和文体设施的丰富和完善

近日,有市民写信到书记信箱反映大浪英泰工业区附近有闲置空地,盼改建成街心公园等问题。接到信件后,书记信箱办公室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传达了信件内容。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大浪街道办事处迅速展开现场调查并针对调查情况作出了回复。

市民来信

空地围挡长达五年 市民盼建街心公园

林先生来信反映,近年来大浪街道一直缺乏大型规划建设项目,不仅缺少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连文体设施建设也少见。林先生认为,龙华区正驶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是无法吸引足够的高素质人才来大浪共谋发展的。

“在大浪街道厚德医院正对面有一块空地,已经围挡5年之久,一直没有动工的迹象。里面荒草丛生,影响市容市貌。”林先生说。

据林先生了解,空地已纳入了旧改规划,但一直不动工,任由该地块荒废下去十分可惜,希望能在旧改动工之前撤掉围挡,改造成街心公园,增设文体设施,让周边居民能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林先生也建议相关部门能给龙澜大道路段增设LED灯带,让美丽的灯光点缀该路段,这样能让来往大浪南路与龙澜大道的人能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达到道路美化的目的之余也能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大浪南路英泰工业区公交站台旁的空地已纳入城市更新规划

现场探访

围挡内杂草丛生 2公里处有文化体育公园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先生所反映的围挡空地附近。该空地正对龙华英泰工业区大门,位于大浪南路路边。围挡内,杂草众多,部分植物已长得很高,隔着围挡亦能看到。而在不远处的龙澜大道上,有一段缺乏景观装饰。据了解该路段尚未通车,仍是断头路。

记者观察周边环境,发现围挡空地附近除了居住楼外就是工业区,缺乏公园、健身路径等。在英泰工业区附近,记者发现,距离工业区2公里处,建有大浪文化体育公园,该公园绿植遍布,体育元素充分,市民可休闲,亦可健身。大浪体育公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以登山道、篮球场为主,另一部分则有人工湖和湖上栈道。

部门回复

空地属城市更新项目用地 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收到市民来信后,大浪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作出了回复。据悉,该空地位于英泰工业区候车亭一侧,属于英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该项目位于大浪街道浪口社区,于2015年列入城市更新计划,为龙华区重点推进的“工改工”项目之一。项目更新单元用地面积162696平方米,项目专项规划已批复。


项目规划

规划计容建筑面积617380平方米,其中公共配套设施16150平方米(含公交首末站4000平方米、片区汇聚机房200平方米、公共厕所60平方米、社区警务室150平方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2000平方米、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50平方米、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245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000平方米、党群活动室1000平方米、公共充电站1100平方米;垃圾转运站320平方米、环卫工人休息房20平方米、再生资源回收站100平方米);9班幼儿园(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


项目进展

目前项目在开展实施主体确认和建筑物拆除工作,预计2020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含公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约1500平方米。

此外,对于林先生提出在大浪南路与龙澜大道路口用LED灯点缀的建议。据调查后所知,龙澜大道尚未完工,各项设施正在完善中,待龙澜大道通车后,再增加桥涵灯光景观。

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期间,英泰工业区周边欠缺街心公园以及文体娱乐设施,导致居民欠缺休闲娱乐场所,对此,大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建议居民可到周边的浪口社区公园和大浪文化体育公园开展体育锻炼和娱乐休闲。


内容来源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蔡维泽 见习记者 黄嘉鑫)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