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终于盼来新滑梯 白石龙社区解决汇龙苑小区三大民生顽疾问题

编辑:卢东勃2021-02-18 15: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我家不到2岁的老二终于盼来了新滑梯,衷心感谢社区党委金书记,白石龙社区是最棒的!”这是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汇龙苑小区业主在5月7日晚发布的一条朋友圈,给社区党委为小区协调安装新滑梯设施点赞。

白石龙社区历来高度重视民生建设,于2019年初推出“问计于民”工作制度,由工作站中层干部、各党支部班子每周联系走访群众,收集民生需求,分类分级推进解决民生问题,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社区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关注辖区民生需求,在4月初通过“问计于民”了解到汇龙苑小区存在三大民生问题严重困扰居民:深受小区儿童喜爱的滑滑梯因长期缺少维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小区外部排水沟损坏堵塞严重,存在出行安全隐患;曾在《民心桥》节目上由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同志亲自督办的商铺违规私挖地下室问题死灰复燃。社区第一时间协调区、街道相关部门介入推动,经过一个多月时间有效解决三大难题,赢得社区居民广泛赞誉。


社区书记牵头链接资源,为小区更换儿童滑梯

汇龙苑小区共有将近50余名学龄前儿童,小区唯一的儿童游乐设施滑滑梯损坏严重,每次家长带着小朋友来滑滑梯都提心吊胆。而与此同时,因民生微实事项目不允许进入1993年之后建成的花园小区,儿童滑梯的维修更换经费也没有找落。面对这样的情况,社区党委书记金鹏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解决,当下立即协调联系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寻求解决办法,邀请相关领导到现场勘查。经勘查,符合更换设施条件,当场敲定更换方案,并于5月7日下午完成儿童滑梯安装。新儿童滑梯投入使用后,小区小朋友非常高兴,玩到晚上10点多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居民纷纷为金书记点赞。汇龙苑业委会主任张惠林发自内心的说:“还是金书记给力,“刷脸”就搞定了我们多年的问题。金鹏表示,为了小区居民,无论多难,这个脸也要“刷”!

一周确定整修方案,28天完成排水渠修缮

汇龙苑外围排水渠道位于商铺外围停车区,常年车辆在排水渠道上行驶导致排水渠损坏严重问题,同时树叶垃圾堆积严重影响排水功能,并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为此,白石龙社区迅速协调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针对约230米排水渠道堵塞损坏情况进行现场勘查,于一周内研究确定了整修方案,在将原排水渠道进行封闭式改造,进而有效提升抗压抗损水平,避免垃圾堆积,更好地保障排水功能。4月24日,排水渠道修缮工程全面完成,小区住户纷纷为白石龙社区的为民务实效能点赞。

24小时蹲守打击违规施工,彻底回填守护居民安全

“区委书记下令回填的土,又让这个业主偷偷挖出来了”4月7日晚上九点左右,汇龙苑业委会主任张惠林发现一直关着的101、102商铺门开了,两名男子正往一辆小三轮车上装载泥士废料。汇龙苑七栋7栋1楼101-102号商铺违规开挖的地下空间一事,曾被多个业主投诉到龙华区书记信箱以及《民心桥》2019年12月17日第744期节目上。节目中杜玲书记要求督办,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当天出动工人12名对违规开挖的地下空间进行回填,并于2019年12月18日上午完成回填工作。

白石龙社区工作站街道举报后,立即联合街道执法队开展调查,初步掌握该业主确系趁疫情期间仍在违规开挖地下室。但该商铺业主据不露面,称是打扫店铺,没有违规开挖。面对这样的情况,金鹏表示要坚决打击违规施工,并联合执法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24小时蹲守观察,终于在4月16日晚11点发现施工队员进入该商铺施工,当即进行控停处理,并于后续拆除违规搭建地下空间,进行永久性回填。截止5月8日,回填工作已接近收尾。

看到三大民生问题得到社区高效推动解决,汇龙苑小区业主纷纷通过朋友圈、感谢信等方式向社区表示感谢。金鹏表示,白石龙社区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民生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通过问计于民掌握到实实在在的民生需求,并竭尽全力为民解忧,这是社区党委、工作站应该做的,更是应该要做好的。接下来,社区党委会将不断拓宽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更及时更准确的掌握居民需求,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