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路灯不亮黑乎乎 市民出行心慌慌

编辑:陶倩2019-11-08 12: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有多位市民写信至书记信箱办公室,反映观澜街道桂香路和桂月路人行道、街心公园等路灯不亮的情况。

桂香路人行道路灯恢复照明。

平安路与桂香路交会路口街心公园的照明灯已修复,方便居民夜间休闲。

桂月路企坪新村段的路灯已恢复照明。

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各处依然热闹非凡。这离不开灯光的功劳。如果夜间路灯不亮,环境漆黑,则容易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近日,有多位市民写信至书记信箱办公室,反映观澜街道桂香路和桂月路人行道、街心公园等路灯不亮的情况。书记信箱办公室接信后,第一时间反馈至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进行核查处理。

收到信件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立即派养护单位到现场核查,经与观澜街道以及相关施工单位协调后,目前两路段的路灯均已修复,正常照明。

市民来信

人行道和街心公园都暗了

市民姜先生反映,观澜街道桂香路已经完成了绿化提升工程,提升工程完毕后,人行道的照明灯以及路灯都是完好无损的。但是前段时间他散步经过桂香路,却发现有部分人行道上的照明灯不亮了。

与此同时,他也发现观澜平安路与桂香路交会处的街心公园,刚建好时灯光很美,但现在也出现了许多灯不亮的情况。姜先生表示,自己就居住在这个片区,平时经常在桂香路和街心公园散步,该处外出散步、夜跑以及在街心公园里面休闲的市民比较多,灯光不亮会给市民出行、休闲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虽小,但也影响着整个城市的形象和面貌。他希望相关部门和观澜街道能重视起来,尽快修复路灯,还市民一个光亮的休闲环境。

现场探访

人行道灯亮了街心公园的灯也亮了

近日,记者来到姜先生所反映的桂香路路段,发现桂香路除了有方便车辆通行而照明的高臂路灯外,人行道两侧还有一排照明路灯。当晚,人行道两侧的路灯已经全数亮起。人行道干净整洁,路灯明亮,不时有夜跑和散步的市民经过。

在观澜平安路和桂香路交会处的街心公园,记者环绕公园走了一圈,发现照明灯也已经全部点亮。这些灯有草地上安装的射灯、矮路灯以及草丛边的照明灯,灯光以黄色为主。有些花圃安装了3至4盏射灯,能够清晰照亮街心公园的行人路径,方便市民前来休闲娱乐。

部门回复

灯具故障致使庭院灯“罢工”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回复,关于桂香路人行道上路灯不亮的问题,经过现场核查,该路段人行道因灯具故障导致10盏庭院灯不亮。为此,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督促路灯维护单位修复故障灯具并尽快恢复亮灯。

而位于平安桂香路街心公园路灯不亮的原因,经现场核查,街心公园由观澜街道办市政中心部门管养,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现问题后立即督促观澜街道尽快修复不亮的路灯并于11月1日恢复亮灯。

对市民关注的路灯亮化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路灯巡查维护,发现路灯不亮、亮度不够等问题将第一时间会同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市民来信

家门口路灯一个多月没亮了

市民叶先生反映,观澜街道桂月路企坪新村路段路灯已有一个多月不亮了,之前也曾向观澜街道办反映过情况,当时得到的答复是街道办会通知路灯管理部门来处理,但是这个处理进程太慢了。叶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不要因为路灯不亮的问题不大而久不处理,给居住在周边的市民带来困扰。

现场探访

市政道路路灯已亮

两侧店铺多亮化度较好

记者来到企坪新村,叶先生所反映的路灯不亮情况并非在企坪新村内,而是在路口一侧的市政道路上。现场,机动车道中间路段正用围挡围住,里面还停放着挖掘机器。因是夜晚探访,机器已停止作业,避免扰民。

桂月路一侧人行道还有约数十米的路段被挖掘开,周围放着铁马和警示牌,告知前方施工,提醒市民绕道而行。

记者观察了一下道路两侧的路灯,该路段的路灯属于高低臂路灯,叶先生所反映的路灯不亮,指的是低臂路灯不亮。当天,两侧高低臂路灯均已亮灯。而四周因靠路边,店铺众多,店铺灯光、招牌灯光整体灯光环绕,亮化效果较好。

现场有路灯养护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路灯不亮有两个原因,一是雨污分流工程挖掘损坏了电缆线路;二是该处低臂路灯线路本由企坪新村接驳,电缆损坏后的短路引发路灯不亮的情况出现。实际上,由于该路段高低臂路灯埋设和接驳的线路不同,即使低臂路灯不亮,但高臂路灯仍正常亮灯,所以照明情况也能得到保证。

而现场的作业情况分属两个不同单位进行,路中央围挡处进行的是雨污分流提升工程,而人行道挖掘是该养护单位进场更换老旧电缆。目前两处施工不影响路灯正常照明。

部门回复

路灯不亮系电缆损坏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称,经过现场核查,该路段因观澜街道办的双提升人行道铺装项目导致路灯电缆损坏,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第一时间督促观澜街道及其施工单位修复并已亮灯。后续,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也将加强路灯巡查维护,发现路灯不亮、亮度不够等问题将第一时间会同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记者袁春燕通讯员邹文娜戴思阳陈嘉琪/文记者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