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收到拜年祝福 民治人很欣喜

编辑:陶倩2021-02-18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鹏城有我,年味更浓。这个春节,民治人的微信朋友圈传播着一个“特别”的祝福视频,视频里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有一线的奋斗者,很多是大家熟悉的面孔。收到这份来自身边人的拜年祝福,不少民治居民表示感到很温暖。

记者了解到,这个“云拜年”视频由民治街道精心设计制作,录制对象既有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来深建设者,有“城市美容师”、“白衣天使”,还有网购配送员等。视频里,每个人笑容满满,送上新年祝福,共同展望2021。

春节期间,除了“云拜年”,民治街道还安排了“云课堂”、手绘地图打卡、代拍全家福等活动。“云课堂”活动中,民治街道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手工制品素材大礼包,牛年如意香包、牛年平安挂饰、牛年走马灯、牛年棒棒糖等多种DIY手工材料包,并开展线上教学。

手绘地图打卡活动中,民治街道设立13个打卡地点,居民按照地图完成一定的打卡点数即可在任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兑换相应的礼品,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居民参与。

除此之外,民治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布置了充满“年味”且不同主题的活动背景墙,配有拍照凹造型的手持板,供大家拍美照留念。其中,北站、樟坑、新牛、展滔党群服务中心布置了“奋斗牛”文化场景,采取单车与背景板上的LED相连接,持续踩动单车,让动能转化为电能,点亮背板上的“奋斗牛”,以运动形式为载体,寓意大家凭借着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实现牛年的梦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