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两条道路通车!居民春节出行更方便

编辑:陶倩2021-02-18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船坑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虹 李日衡)近日,备受群众关注的大船坑路建成通车,联通大浪北路,打通了大浪社区和新石社区之间的联系,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据悉,大船坑路位于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南起于大浪北路,北至下岭排路,全长约152米,双向四车道。为了修建该道路,大浪街道克服多方困难,对道路红线内6层私宅建筑、市场的建筑、二层银行建筑面积共1483.8平方米平进行了拆除,于2020年8月7日开工建设,历时半年完工通车。

新区大道北延段隧道入口。

同时,新区大道北延段也建成通车。该路段位于龙华区西南侧,全长0.985公里,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建设路,下穿和平路、地铁4号线龙华车辆段,北至已建通道末端,顺接龙观路与新区大道连接线。

新区大道北延段的建成打通了龙观路与新区大道之间的联系,从此高峰社区居民出行无需再绕行布龙路,对片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船坑路、新区大道北延段的建成通车极大改善辖区路网结构,显著畅通片区微循环,提升城市面貌,为居民提供了快捷顺畅的交通环境。

陶元路整治前后对比。

大浪街道一直着力于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交通拥堵,完善辖区出行环境。为彻底根治陶元路交通乱象,着力解决人车混行问题,在区交通局大力支持配合下,近日,大浪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社区工作站对陶元路双向增设机非共板的非机动车道,并完善路中护栏、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本路段共计新增隔离护栏1018米,标线850㎡,以多杆合一的形式新增各类标牌16块,从根本上解决了该路段的安全隐患,提升了交通安全保障。在设置工作完成后,车辆停放有序,机非分离,片区居民交通出行环境获得极大的改善。

此外,考虑到春节期间部分场所人员密集的情况,为有效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大浪街道交安办安排60名协管员配合交警中队整合多方力量,在辖区阳台山森林公园、商业中心、劳动者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场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疏导工作,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提升路面见警率,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头盔佩戴率,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