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心留深 平安过年 福城网格为市民送上“安全餐”

编辑:陶倩2021-02-18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罗芸清)今年的深圳,不同于往年,居民们响应号召留深过年,今年的社区自然也分外热闹。

为强化辖区楼栋长防范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2月9日上午,福城街道兴富社区联合消防分队开展现场消防演练。通过学习应急疏散逃生技巧,室外消防栓出水,义务消防车出水等项目,保证楼长在遇到突发险情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救险。

网格员们更是加强巡查力度,活跃在辖区的各个角落,确保社区的安全稳定形势。“阿叔,车里的纸皮要及时清理喔,这个天干物燥的,充电桩本来就危险,着火可就不得了啊!”社区的一隅,充电桩旁,又见唠唠叨叨的“婆婆嘴”网格员。原来他们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了一台三轮车上满是纸皮,停在充电桩内,赶紧找到车主告知其风险,帮忙一起挪走三轮车。

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更是网格员们的“主阵地”,在扫楼的同时,提醒住户外出游玩记得断电、断气,过节也不能掉以轻心,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告知三小场所经营者落实燃气使用安全措施,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福城网格温馨提醒,欢度佳节,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祝广大市民春节快乐,平安在深过大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